嗯....怎么说呢....大概可能不再写同人了吧,也失去了对特传的热情_(:з」∠)_早就爬墙爬到不知道哪里去了,所以以后应该是主要写原创,以及最近沉迷FF14中,欢迎电二神意的小伙伴来找我玩,不过在游戏里催文什么的....别啊!!!

画家

画家是在一个冬日的下午来到这个小镇的。还未到深冬,天气并不是非常寒冷,画家手提着一个画箱、一个行李箱,另一只手夹着几幅画,就这样孤身一人在小镇里一栋看着颇有些年头的老旧房子里住下了。
房子虽然很老,但还算是维护得好,并没有出现什么窗户漏风,屋顶漏雨之类的问题。占领这间长时间空置的房子的是铺天盖地的灰尘,门一开,外面的寒风争先恐后地涌了进去,带起了一股又一股的尘埃。画家不由地咳嗽了几声,用衣袖遮着鼻子走了进去。然而他进去之后的第一件事却不是打扫,而是放下画箱,从里面拿出支架,然后将一幅画小心翼翼地放了上去。
那副画还没有背景,是一幅人像,画中的年轻男子用一种微微低头的角度,似乎是在俯视画外的世界,高挺的鼻梁,嘴唇微勾带着笑意,无论是谁看了都会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俊美的小伙子,然而,还有个缺陷——没有眼睛,这幅画没有眼睛,画中眼睛的部分是一片空白。
画家轻轻用手拂拭着那块被颜料包围的白色,眼神迷茫,他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在回忆。不知道过了多久,画家才回过神来,他看了看周围的环境,似乎才意识到他需要给这个今后自己居住的地方做一个起码的基本的清洁,不然他今晚就要跟那厚厚的灰尘,或许还有一些小虫子,同床共枕了。

第二天的天气非常好,是个晴天,画家一大早就起来了,他昨晚仅是稍微打扫了一下,今天要做一个彻底全面的大扫除。画家打算在这里开个画廊,旧房子跟画廊可以说是天作之合,但是这里还需要装修一下,起码让自己的画廊看起来像是一个画廊,而不是什么穷困画家的工作室。
这个镇子不大,邻里之间都非常熟悉,画家这个陌生人一出现就被注意到了。首先向他搭话的是面包店的老板娘。这位热情开朗的女士一看到画家就叫住了他,给了他一个刚出炉的热乎乎的面包,然后说道:“我叫玛丽,玛丽·道格森,很欢迎你年轻的小伙子,你是昨天晚上搬来的吗?”
画家显然有些不太会应对陌生人的好意,他有些局促地拿着烫烫的面包,鞠了个躬,害羞地红着脸回答:“是的,很感谢你玛丽女士。我刚搬来,住在21号。”
对着这样腼腆的年轻人,玛丽笑了一下,热情道:“哦你住在21号,那可是间老房子,而且好久都没有人住过了,打扫起来肯定很麻烦,需要帮忙吗?我们这家店下午四点左右就关门了,要不阿姨我关门后过去给你帮个忙?”
画家微红着脸急忙摆手道:“我今天早上起来已经打扫的差不多了,很感谢您的好意。房子现在还需要稍微装修一下,请问您知道这里有相关的店吗?”
“你从这里往前走,大概200米左右向右转,再走100米就会看到一家木工店,店主叫强森,你叫他强森老叔就好。”玛丽探出头给画家指了指路。
画家又鞠了鞠躬,向玛丽道了谢,就急急忙忙走了。

大概花了两个星期左右的时间,画家的老房子终于装修一新。一楼分为两部分,前面是画家的画廊,后面是工作室,画廊与工作室的分隔是两块深色的布。上楼的楼梯在工作室里,楼上是一个小厨房以及画家的寝室。
一切都准备好之后,画家的画廊就正式开业了,开业的时候很热闹,小镇里的人基本都来了,这是镇上的第一间画廊,在平静的小镇里可以算的上是一件大事了,就连镇长都在画廊开业当天过来参观了一下。画家将自己的画送了几幅出去,给镇长,给帮助他的玛丽、强森。而后画廊里的画也时不时能卖出去几幅,画家的画标价并不是太高,而且他的画总能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镇里的人们也愿意买一两幅画装饰一下自己的房子、店铺,日子就这样平静地过了下去。
画家的生活很规律,早起去小镇的郊外写生,中午回去开店,晚上要休息了才关门。而在店里画家的大部分时间都会待在他的工作室,对着那幅人像深思。
那幅画画家画了很久很久,然而到现在还是没能完成。来到这个小镇后,画家给人像加上了背景,那是小镇外不远处的一个湖泊,画家最喜欢在这个湖泊旁写生,温暖的阳光洒在湖泊上,人像也染上了一层暖色。画家潜意识里是希望画中人能够跟他在一起,陪他写生,但是......这个人,是谁呢?
叮铃叮铃,正门铃铛的响声打断了画家的沉思,他擦了擦手,走出工作室,看到的是一位非常俊美的客人。这位客人看着年纪不大,衣着发型却是非常讲究,带着一股养尊处优的大少爷气息。他进门之后把帽子跟大衣脱下挂在了门旁的衣帽架上,整了整衣服,看到画家后扬起笑容,客气而又疏离地问候了一声:“日安,先生。”
画家慌乱地鞠了鞠躬,手忙脚乱的把招待客人用的茶具拿了出来,泡好茶将茶杯递给客人的时候手抖得差点把茶弄洒,然而这位客人并没有太在意画家的失礼,他向画家道了谢,把茶杯拿起来闻了闻茶香,而后微微喝了一口,放下杯子,称赞了一下画家泡茶的好手艺。
“只、只是很普通的茶而已。”画家害羞地抱着茶杯,偷偷看了客人好几眼。这位客人可真好看,画家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好看的人。
“请不要这么谦虚,是真的很好喝。”客人笑了笑“我叫奥格斯特,是一位诗人。我从王都出发一路往南走,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小镇,我在镇长家中看到了您的画,非常喜欢,便问镇长要了地址来拜访一下。”说着奥格斯特伸出了手“很高兴认识你,尊敬的画家。”
“很、很高兴认识您奥格斯特先生,您叫我戴纳就好。”画家飞快地握了一下奥格斯特的手又收了回来。
看着这个局促的小画家,奥尔斯特的目光在对方微红的脸颊上停留了一会儿,拿起茶杯又喝了一口,开口道:“我打算在这个小镇停留一段时间,听说您每天早上都会去郊外的湖泊旁写生,我能有幸跟您一起去吗?”
突如其来的要求让画家呆了一下,他抬起头看向奥格斯特,却对上了对方淡棕色的眼睛,这个短暂的对视让画家红了脸,他低下头说:“我每天都很早很早的,您要是不介意的话,我很、很乐意。”
达成了目的的奥格斯特扬起笑容,开始跟画家聊起了他一路上旅游的见闻,画家听得入迷,紧绷的身体慢慢放松了下来,一直到傍晚,奥格斯特才告辞离开。
奥格斯特的到来让画家十分开心,他说不出来是为什么开心,但是这种喜悦是发自内心的,到临睡前画家都在期待他们第二天的见面。
第二天,画家起得很早,他快速准备好早餐以及在外野餐的三明治,拿起他的画箱、画架、还有画布,坐在门口旁的沙发上紧张而又期待地看着窗外。很快,他看到一辆马车从远处驶了过来,画家打开门,刚好就看到奥格斯特先生从马车上走下来。
“早上好奥格斯特先生。”画家微红着脸打了声招呼。
“早上好,戴纳。”奥格斯特走过去,自然地帮画家分摊了一些行李“从这里去湖泊还是有一点路程的,所以我叫了辆马车,看着您的‘行李’我觉得这个决定做得非常正确。”
“唔,我只是今天的行李多了点而已。”画家小声辩解了一下“那个,您吃早饭了吗?”
听到小画家的询问,奥格斯特才注意到对方手上还有一个看着像是去野餐的篮子,他勾起嘴角,接过那个篮子,拉着画家的手坐到了马车上,指了指放在车上小桌子上的食物,笑道:“我们想到一块去了。不过现在食物可有点多,但是我想我们可以解决的对吧?”

从这天开始,每一天,奥格斯特都会跟着画家一起去写生,画家对待奥格斯特的态度也慢慢放松了下来,没有一开始那样紧张局促了。画家在湖边作画,奥格斯特就在旁边陪着他,休息的时候奥格斯特会跟他谈天说地,而当画家开始专心画画的时候,奥格斯特就会很安静的坐在画家身边看他画画。画家没有注意到,有时候奥格斯特会用一种很深沉的眼神凝视他,他的大部分时间目光都是停留在画家身上,说是看画家的画,倒不如说是看画家本人。
就这样,日复一日,画家跟奥格斯特的关系也越发亲密了起来,画家工作室中的人像细节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像奥格斯特,只是眼睛那处空白,依然是空白。
某一天,依然是去写生的早上,画家停下画笔,看向湖中,突然注意到奥格斯特在看着他,画家回头,对上了奥格斯特的眼神。奥格斯特正在注视他,画家从来没有像现在清楚的认识到奥格斯特正在全神贯注地注视着他,浅色的眼瞳里满满的全是他一个人的倒影,只看着他一个人。
那瞬间,画家突然明白了,他想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眼神,只看着他一个人,这样子,充满爱意地,只看着他一个人。
奥格斯特看见画家看着自己发愣,勾起了一个好看的笑容,拉过他的手,轻声道:“累了吗?”
画家摇摇头,低头看到他们交握的手,突然意识到什么,“碰”的通红着脸想要把手抽出来。然而奥格斯特的手太有力了,画家尝试了两次,没成功,只能让奥格斯特握着自己的手。画家的脸越来越红,他的心脏急速跳动,怀着某种隐秘的欣喜和期待,画家糯糯地,小声开口道:“你把手放开呀。”
“为什么要放开?”奥格斯特坏心眼的用食指勾了勾画家软软的手心,画家瞬间就像受到惊吓的松鼠一样把手缩了起来,奥格斯特忍不住笑了出来,他微微俯身,靠近画家,一只手温柔地握着画家的手, 另一只手环过画家的腰,稍微用了点力,把画家抱进了怀里。
突然被奥格斯特的味道包围,埋在奥格斯特怀里的画家感觉自己的大脑已经烫得不能思考了,整个人都很僵硬,一副完全就是惊吓过度的样子。奥格斯特用手轻抚画家的后背,等他的小画家慢慢反应过来。
过了好一会儿,画家才有了一点点动静,他偷偷抬头,想看看奥格斯特的脸,却发现奥格斯特一直在看着他,眼里的爱意毫不掩饰,画家红着脸又想把头埋回去,可是奥格斯特却并不想让他继续缩着。奥格斯特放开了握着画家的手,抚上画家的脸让他抬起头跟自己对视。画家的脸正在发烫,奥格斯特的手有点凉,触碰到的时候画家舒服得像猫咪一样眯起了眼。
啊啊,可爱,真可爱。这是奥格斯特脑子里唯一的想法。
他俯下头,小心翼翼地在画家唇上印了一个吻。画家的嘴唇很软,奥格斯特忍不住蹭了一下才分开。分开之后,画家主动握住了奥格斯特的手,他依然是红着脸,但是却鼓起了勇气。
“奥格斯特,你喜欢我的对吧?”画家握着奥格斯特的手不自觉的用了用力,奥格斯特在画家的额头上温柔地亲了一下,柔声答道:“是的,我喜欢你,很喜欢。”
画家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蹭到奥格斯特的怀里,用撒娇一般的软软的声音在他耳边说:“我也,我也喜欢你。”
奥尔斯特感觉内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被一只小猫挠了一下,心里痒痒的却又像被融化了一般,充满了温暖的感觉。奥格斯特忍不住又亲了一下画家,画家抬起头微微回应。亲吻的感觉太过于美好,两个初次接吻的人都沉浸其中,完全没有注意到时间的流逝,当他们气喘吁吁分开的时候,已经快接近晌午了。
“回去吧。”奥格斯特轻声呢喃,画家点了点头。他们回去的时候,一路上都是双手交握着,眼神时不时相对,每一次的对视两个人都忍不住微笑,空气中都好像弥漫着甜蜜的味道。
回到自己的画廊,画家就按捺不住跑进了自己的工作室,掀开遮盖的幕布,画家看着那幅人像,心里有了答案。
对,就是那样的眼神,就是他,就是奥格斯特。
画家的画笔,慢慢地,精细地,为这幅人像加上最后缺少的东西。是的,那是奥格斯特的眉毛,温润的浅色的眼睛,他在看着我,注视着我,只看着我一个人,带着浓烈的爱意,只看着我一个人。
花了一个晚上,画家完成了他的画。画中的奥格斯特栩栩如生,就像是他本人在画中一样,用那温柔的眼神,注视着画家。
叮铃叮铃,门铃响了。画家走出工作室,看到奥格斯特走了进来,他今天只有一个人来,也没叫马车。
画家看到奥格斯特很高兴,他迫不及待的拉着奥格斯特进他的工作室,让他看看自己给他画的画像。奥格斯特看到那幅画之后,也是非常的高兴,他从背后抱着画家,用脸颊蹭了蹭画家说:“太好了,你终于完成了。”
“是啊,我终于完成了,这都多亏了你啊,奥格斯特。”画家转过头在奥格斯特脸上亲了一下,眼睛里满是喜悦。
“我们终于可以永远在一起了,戴纳。”奥格斯特的声音里带着些感慨的意味,他看着画家,低声,带着蛊惑的意味道:“你想要跟我永远在一起吗?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不会分开,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一直爱你。”
“我当然愿意,奥格斯特,我爱你呀。”画家转身回抱着他的恋人,他们能够永远在一起了呢,永远都那么幸福,美好。



第一个发现有异常的是面包店的老板娘玛丽阿姨,因为她已经有好几天没有看到那个乖巧的小画家了。腼腆的画家每天早上都会去写生,回来的时候会来她这里买一些面包,最近他应该是谈恋爱了,每天都会跟一位高大英俊的男士一起出现,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无论做什么都有一种粉红色的气息,玛丽每次看到都脸红心跳的觉得自己的少女心再次复活了。而现在,画家已经好几天没来了,就连那位高大英俊的先生也不见了。
玛丽觉得有点奇怪,她便到画家的画廊敲了敲门,但是没有人回应。担心的玛丽找来了小镇里的警察,警察强行打开了画廊的门,却发现里面一个人也没有,画家的画、生活用品等一切的东西都在,就是他本人不见了。他们只在画家的工作室里找到了一幅画,应该是画家画的最后的一幅画,画中两个人幸福地相拥在一起,那是画家跟画家的恋人。
什么行李都没有拿走,为什么人会不见了呢?镇子上的众人百思不得其解。这时有人突然想起来,画家的男朋友向他们介绍自己的时候说自己是从王都来的,认识镇长。镇长有没有可能知道一些跟那位先生相关的信息呢?
镇长知道众人的来意之后思考了一下,道出了那位先生的身份,那位是王都一个大家族的少爷,说是来这里旅游找一下作诗的灵感,但是镇长也不知道后来那位先生去哪里了,只能给那个大家族写一封信不抱希望地问问情况。
出乎意料的,那个大家族的回信来得很快,镇长收到回信后召集了众人,念出来了信中的内容。
信上说,他们家的少爷并没有当过什么诗人,更没有离开王都,少爷刚新婚燕尔,正与妻子在王都附近游玩,希望他们不要随意造谣污蔑。
众人听到后,迷惑又惊恐,镇长曾经在王都任职,退休后才来这个小镇当镇长,对于一些大家族的亲属很是熟悉,镇长会将此人认为是那个家族的少爷,就说明那位先生不止有什么证明他身份的东西还长得跟那位少爷,不说是一模一样,起码也有百分之九十左右的相似度吧。那么,他们看到的那个人到底是谁......那位画家究竟去了哪里?

Some of Truth
画第一次“看到”画家的时候,画家正在仔细的给它添上衣服的细节。画第一次看到画家的时候就“爱上了”画家,因为它是由画家浓烈的爱意诞生的,爱创造自己的人是一件多么理所当然的事。
画虽然有意识但并不能动,也不能影响什么,画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画家掀开盖着它的幕布,给他画出身体的时候,画在享受着画家创造它的过程。可惜这样快乐的时间没过多久就结束了。画的大部分身体已经完成了,就差眼睛,画家将要给画创造出眼睛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不太好的事。
画看着那个男人,那个应该是画家恋人的男人来到了画家的工作室。那个男人放下了一大袋金币,跟画家说他要结婚了,我们到此为止,再也不要见面了。
画家低着头什么也没有说。男人看着画家没有什么反应,转身就走了,留下画家一个人在画室里站了很久很久,一动不动。
许久,画隐约听到画家那边传来了低低的啜泣声。画家的性格很软,软到了几乎可以说是懦弱的地步,他不敢去争辩,也不敢去挽留,只能在画室对着曾经的恋人留下来的,充满侮辱意味的金币痛哭流涕。
画什么都做不了,它只能在画里看着画家,看着画家整天整天的把自己关在这里,茶不思饭不想;看着画家的身体支撑不住晕倒在地,画很焦急却什么都做不了。
要是我能有一副身体,要是我能动就好了。画在心中强烈地渴望着。
从昏迷中醒来的画家似乎忘记了什么,他慢慢走向画室中央架着的未完成的画,眼神有点迷茫。画听到画家低声自语道:“这是……谁?很重要的……”
画家忘记了那个男人。画心里一阵狂喜,但是也没有什么用,画依然动不了,依然只能看着画家。
画家收拾好了行李,拿上了那袋金币打算离开王都。画家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离开,之是他觉得自己好像已经不能继续留在这里了。他从王都往南走,步行,马车,船,什么样的交通方式都尝试过,也见识到了很多地方,最后他决定在一个小镇停留下来,因为小镇附近有个很美的湖,他很喜欢。
画家安顿下来之后就开始每天琢磨自己那幅没完成的画,虽然眼睛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样才合适,但可以加上背景,画很快就发现画中的世界扩展了起来,那是湖,很美丽的湖,还有暖暖的阳光。
画家在画身上倾注的时间与情感越多,画的力量也就越强。终于有一天,画发现自己有了身体。画对着镜子打量了一下自己,毫不意外的发现自己跟画家的恋人长得一模一样。既然如此,画便用了那个男人的身份、名字、金钱,给他的主人,他的画家最想要的东西。
画装作第一次见到画家的样子,给自己介绍说是王都来的诗人,叫奥格斯特,很喜欢画家的画。画家看到自己的反应果然很大,紧张、局促,害羞又高兴,但是画家依然没有认出来自己的脸是谁。
画轻易的得到了每天早上去与画家一同去写生的机会,在每日的相处中,画能感受到画家对自己的喜爱越来越多,自己的力量也进一步增强,但同时,画心中对于画家的独占欲也日渐显现。
我的画家,我可爱的主人,你应该与我,只与我永远在一起的。
然后就在那天,他们互相告白了心意。接吻时的美妙滋味使画下了决定,他要带他的画家,去到他的世界里。
画家跟他道别后就马上跑进了工作室,给画补完最后的部分。画家的画笔没有犹豫,只是精细的小心翼翼地给画补上最后的缺失。画家画了一个晚上,终于完成了,画也感觉到自己的力量终于完整了,现在的他,能够随意操控画中的世界。于是他现身了,从门口走进画家的画廊,画家看到他很高兴,拉着他去看他画了一晚上终于完成的,他的画像。
画温柔的抱着他的画家,蛊惑他答应自己,跟自己永远在一起。画家答应了,就在那一瞬间,画把画家拉进了画中世界。但是画家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同,毕竟画中的世界是完全操控在画的手中的,他完全能把画家的日常完美地再现出来。
画的愿望实现了,画家的愿望也实现了,这是一个多好的结局啊。

评论
热度(3)

© IncoloreMoon's_World | Powered by LOFTER